close

周六,一樣謝謝林西的陪伴

這次讀書之約時間較短  因為有突發狀況 

不過一樣充滿喜悅與學習

這次我所讀到的篇幅,讓很有感觸的地方是 

看到江賢二對自己作品的要求與態度

即使有人邀請他辦畫展賣畫   可是他卻說  他覺得作品還沒準備好  可見作品得先過的了他自己那關 才算完成

在那之前別人對他的讚賞,對他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回想起我的每日一畫之路

每幅畫結束之後  我有沒有好好的欣賞自己的作品  好好的問問自己  這是我想表達的嗎  這真的是我內心的話嗎

的確值得省思    我有沒有好好的對待我的每個小成果

對應到生活中,我是隨便的態度過生活?  還是每天都不愧對自己? 

 

另外書中談到所謂的天分  是辛勤耕耘的累積

我相當的贊同   一直以來我也相信天分只是成功的其中一個很小的元素

最大的部分還是來自於不斷練習累積而成的經驗

任何技術都是時間累積而成的

心的鍛鍊更是需要經年累積

我也正在鍛練心志的路上  

 

然後我還對一部分印象深刻 

一位在麵店的藝術家速寫江賢二的背影

並在某天巧遇了他   把畫拿出來送給他    然後他們成為君子之交

林西在這邊也說了一句話    "慎選朋友"  寧可沒有朋友

對我來說,朋友要能"互相漏氣求進步" ,並且遠離會讓你產生負能量的朋友

當然不是說只要朋友負能量我就離開他

但我必須保持很好的能量與磁場  我才能不被影響

所到底  還是心的鍛鍊阿

江賢二終其一生都在淬練心志   所以他能堅持到最後   不受誘惑  他知道他想做的是什麼      心才是一輩子的事

林溪也請我思考

那我呢?? 我心一輩子追求的是什麼?

我會好好的想

然後下次讀書之約與你分享

 

以上是這次讀書之曰我的感受

期待下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