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誠的初心這本自傳書

我一拿到就很期待  因為之前已經在yutube看過他的影片

知道他是一位年輕但卻成就非凡的廚藝家~很想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

但我深信成功的人士背後一定有堅強的心智、明確的目標以及堅持到最後的決心

果不其然  江振誠的確如此

他在淡水商工的時候就已找到了自己未來的方向,往西餐的主廚邁進

我很佩服他的行動力~

別的同學都在玩樂約會,而他卻主動出擊去飯店找尋工讀的機會~為的就是多些實務經驗~

而且他目標明確~找當時最國具際水準的希爾頓飯店~因為能和一流的廚師學習。

而且他找工讀的方式超直接~~直接進入飯店毛遂自薦~也獲得了機會

一年後他又毛遂自薦到國人經營的五星級飯店~西華飯店

他說~什麼職位都沒關係~我不再在乎薪水~你們能給多少就給多少~我只要求能在髮國餐廳工作~

所以他也順利進入餐廳了~ 他當時所獲得的薪資~一個月只有六千元

但是當時他的朋友在餐廳打工的薪水都有五位數~

對他來說~"錢"不是他打工的目的~重點是要在一流的環境工作~與最優秀的人學習!!

他說" 未來我要賺的是立足成就的"大錢",而不是現下這種打工的"小錢"

天啊天啊!!讀到這段~我內心好彭湃~

曾經我也相信著~我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之後的甜美果實

可是偶爾還是會落入實際面~被錢壓著走~心態也就跟著變

想起了一句話"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我決定要把這幾句話都寫下來貼在牆壁上提醒自己~

 

江振誠說:只要是感興趣的事,就希望多花一點時間來學習,就渴望能夠了解得更深入,

類似一種"求知若渴"的感覺,這種全然投入其中的忙碌,讓我每一天都覺得很充實

讀到這段,我停下來想一想,我對我工作上的學習,好像很少達到"求知若渴"的境界

回想起剛進美容美體這行業是,自己也是從一張白紙開始學起

充滿對這領域的好奇與期待~心奮不已~也覺得自己將來也想擁有一間屬於自己風格的店

如今即將滿四年~卻好像忘記當初那份初心

可能是自己怠惰的心~目標不明確、搖擺不定~也有可能自己的熱情不在此領域~~

我得好好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才行

對江振誠來說~每一位客人都是他的vip

一視同仁~部會因為身分位階的不同就提供不同的服務或菜色

這點也提醒警惕著我~~對待每一位客人~都要用最真誠的心與態度~

拿出我的看家本領~拿出熱情積極正向溫暖的心~一視同仁!!

上禮拜的美學課程~~秀秀老師提到~我這個階段應該要想清楚未來的方向是什麼

的確如此~就像江賢二與江振誠~他們兩位都是對於自己的目標與夢想相當明確

所以他們能專心全然投入

李大釗~你真的不能再懶惰下去了!! 你要勇敢面對自己~~你一定可以的!!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