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美學課秀秀老師幫我們安排至蕭如松藝術園區上女體課程

第一次畫裸體~剛開始覺得很奇妙也很期待又新鮮

當模特兒卸下身上的衣物時,一開始的確有點驚訝~心中好雀躍~但隨即整理心情進入畫畫的狀態

專心 投入 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從沒想過自己也譨有這樣的體驗~~超有趣的

現場有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一起飆畫   突然有種畫家創作的氛圍  好過癮

模特兒有三種姿勢 分別是站姿  坐姿  躺姿

一次二十分鐘,然後模特兒稍作休息後,在二十分鐘作畫,

依序總共六回合

模特兒真的很辛苦  看到休息時間他都在按摩或抖動雙腳  然後時間到,就很敬業的再擺pose給我們畫,專業!! 這是藝術!

這次作品有七幅

站姿2幅   坐姿2幅   躺姿3幅

老師請我們挑出最喜歡的三張作品 ,我挑選的是作品1.3.5

其實每張都喜歡!!! 哈哈哈

以下是我的七幅作品與大家分享

 

作品1 站姿 正面   16開跨頁  使用粉彩+碳筆

第一幅,當時間逼逼逼響起,心中浮現....蛤???已經到了嗎? 原來當你投入時,時間是飛快的過去。

我喜歡此幅作品的整體感,還有模特兒的神韻我也有抓到喔!! 模特兒也說他喜歡我這幅作品~~

這也是第一次使用粉彩條~~比起粉蠟筆更好塗抹耶!!! 超好玩!愛上粉彩了

20150429_170515

 

作品二--站姿  四開跨頁 使用炭筆

這是用炭筆所完成的~比例抓得不是很好~變成大頭了!!哈哈

20150429_170827

 

作品3- 坐姿側面   八開跨頁 使用粉彩

第三幅開始,作畫速度變快了~所以還有時間可以來處理細節

運用了一點點的對比色  還有深淺的處理  

覺得這幅變柔軟了~~~喜歡!

 

 

作品4-坐姿 正面 四開跨頁 使用粉彩

這幅顏色運用變化更多   不同層次    這幅顏色我喜歡

 

 

作品五-躺姿  背面   四開跨頁 使用粉彩

模特兒第三個姿勢一襬,我心裡想....我該從何處下筆~~好像難度變高了

於是乎先觀察一下身體的線條,然後才提筆作畫

咻咻咻的也完成了~還有時間來處理對比色耶~~ 這幅畫我感受到了溫度 

一種如臨現場的溫度   好愛這幅的顏色處理與氛圍

背景如果再稍做處理會更好些

 

作品6- 16開跨頁 躺姿 使用炭筆+黑筆 (這是從女體的頭部看下去的畫的)

從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的畫法

 

作品7- 躺姿   側面  16開跨頁  使用粉採

這是利用剩餘時間畫的最後一幅作品

比例有些奇怪~~手臂沒有處理好!!  心急之下所誕生的作品  還可以再修改

 

上完人體課程,很過癮,會想再再來畫

老師說我可以對鏡子畫自己~~我覺得超想嘗試的!! 心態健康也是藝術家必要條件之一喔!! 我有健康的心態!耶!

人體之美  有曲線的線條、粗、細、直、彎曲、還有表情、模特兒的心情.....自己的心情

許多要素結合   然後藉由筆墨呈現作品

欣賞小朋友的畫  雖然他們處理細節的地方無法像大人一樣

可是他們的畫讓人覺得無拘束  線條很自由  顏色運用也很大方

很令我佩服的是~~他們的專注力之高~~因為要持續將近兩個多小時的作畫~的確不容易 

我真喜歡我這班的同學~每周都很期待周三的美學課~~ 也很感謝老師對學生們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